Saturday, April 14, 2007

2 tips to become good boyfriend/husband

Tips # 1: 了解和让着她。不是讲讲而已,是真的了解那种。

由于本人性格比较随和,多数事情不太计较。有一次出国旅行找旅店的时候,有朋友十分小心翼翼的审查睡床表面干不干净,窗口对那边,地板脏不脏,房间整体的色调好不好,之类的。我看了简直不可思议,“ 喂,我们不是买房子,只是住旅店一晚,你没有必要如此斤斤计较吧?” 言下之意,就是将就一点。

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问题。然而,和一个女性朋友聊天之后,我才明白自己这样是太不体谅别人的性格和习惯了。

那个女性朋友天生就是一个爱干净,爱选择美观的东西,的人。如果床不舒服,冲凉房不干净,她就是睡不着,不愿洗澡,或者干脆不住进去的那种。我心里就想,哎哟,如果我带这样的一个女朋友出门真麻烦。可是!她的先生是怎样反应的?我听了感触良深。

当她和朋友要在外面过夜,她的先生听到是什么地方的时候,他十分预知的告诉她,你在那边是睡不着的啦,还是回家休息吧。哇,太了解自己的妻子了。

而且,如果他们夫妇旅行的时候,她的老公一定花费多一点,住星级旅店。哇,太体谅自己的妻子了。

这个可以学一学。

Tips # 2: 老婆是拿来疼的,不是当家里的佣人。

有时聊天谈论到找对象的时候,有时候有人会提到说,希望自己的妻子能够做家务和照顾老人小孩。

然而我的女性朋友回到丈夫婆家吃饭的时候,她的先生反而会叫他的妹妹洗碗收拾,我的女性朋友是不用动手的。先生的家里人当然会抗议嘛。她的先生就说,老婆是拿来疼的,不是当家里的佣人。

这个例子有点极端,不过做丈夫的想法却很超越。想一想,如果一个男孩子还没有结婚,到处去跟人家说希望他的妻子能够做家务,那么肯定把女孩子吓跑了嘛。难怪有人找不到女朋友了。

这一条可以参考参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