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1, 2006

22 Dec 2006 Christmas for Folks的活动报告

(懒了很久。今天心情好,赶快写一个活动报告…)

上次我自告奋勇说要加入策划服务中心的活动,22 Dec的 Christmas for Folks就是第一个。

不过后来也没有什么策划到。活动的大概一个星期前,我去服务中心找 Seow Hong 开会,Seow Hong 已经把流程都安排好了。11am布置,12 - 2pm活动。

Seow Hong说,我负责游戏就可以了。惨,我要想给年长者的游戏。年长者的行动迟缓,游戏要慢,不用移动,大家都能玩的。难过,怎样想? 而且我最怕用脑想了。幸好 Seow Hong 提议了传东西的概念,我们激荡讨论了之后,出了两个游戏。

所以活动的细节如下:
5-10分钟  牧师讲圣诞节的故事
15分钟   传气球游戏 (1)
1小时   吃午饭
15分钟   唱圣诞歌
15分钟   用吸水管传胶圈游戏 (2) (Optional)
10分钟   交换礼物

(1) 年长者随着音乐传气球。音乐停止,谁手上有气球,牧师就发问。问题来自之前讲的圣诞节故事。

(2) 分组竞争用吸水管传胶圈。(后来发现,给年长者分组其实很麻烦。不过我已经设计出一个适合团体围圆圈玩游戏的阵法。改天才写。)

过了一个平静的礼拜,活动当天,刚好也是冬至。那天风很大,布置圣诞节的饰物有点麻烦。当年长者和食物(很多食物,包括汤圆) 陆陆续续到达之后,活动开始。Seow Hong 直接把麦克风交给我,说你去主持吧。我傻眼,我几时是主持人了? 还有,牧师勒? Seow Hong 说没有牧师,直接玩传气球游戏。

要命,我没有主持经验。但说什么我都是受过 YAH 培训的催化员,所以我二话不说,就跳出去假装一下。所以之后讲话含糊不清,没有条理,中英并用,到底合不合格? 我不知道,只有 Tricia 知道。

没有牧师讲故事在先,我不知道要如何处罚年长者,要罚他们讲圣诞节故事吗? 幸好这些年长者有些是 K 歌和舞蹈高手,请他们上来唱歌跳舞,还行。主持过程中,脑里面我回忆陈树承如何主持普威之夜,所以后来我第一个问题就问他们的名字,那里来,怎样来。不然,空空洞洞的,冷场,我不知道要和年长者讲什么。

除了开头的这个意外,其他的吃午饭,唱圣诞歌,传胶圈游戏,交换礼物的流程就如计划进行。当然,进程颠簸,不过还可以。

照片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yangchengsoon

回馈:
1. 饭,应该不要淋太多汤汁,因为纸盘都软了。
2. 如果有行动不便或记忆力不好的年长者,我们可以请义工特别盯住他们。

No comments: